兩個國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從前,有兩個國王,在一次會面中,他們驚人的發現,他們竟然是一對雙胞胎。因此他們就結盟了,就叫兄弟盟。

一次,在他們正談論過時的時候,一位將軍上報說:“兩位國王,南國已經開始練兵,準備炮火,將要攻打此國。”國王嚇壞了,這是有位國王最信任的首相湊到國王們的耳旁,:說“他們要攻打此國,說明此國有弱點,據我的了解,盟里較大的國力的人做事很有計畫,因此比較強大,而小國恰恰相反。所以,應該考慮換國。大國王去小國,小國王去大國,訓練當地的兵將臣民,這樣取長補短,就可迎接戰鬥。”國王們採納了首相的意見,並以最機密的方式執行了。

很快的,南國準備好了,兄弟盟也勢以待命。南國開始想從大國直入,後來發現大國有一種不可毀滅的啟示把南國的人殺出去了。又發現,小國想一個仙人掌似的,做有不可攻。兄弟盟的人們一口氣把南國的兵逼上了絕路,最後南國全軍覆沒。

兄弟盟大獲全勝!

智慧可以讓一個國家復興,也可以讓一個國家消亡,但是如果沒有智慧就會一事無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