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會克隆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克隆,是英文clone的音譯,簡單地講就是一種人工誘導的無性繁殖方式。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、植物的繁殖叫克隆,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。

假如我會克隆,我將把那些瀕臨滅絕或已經滅絕的動物大批量地克隆出來。如已滅絕的史前生物猛獁、劍齒虎、旅鴿,全世界僅存一棵的普陀鵝耳櫪......這樣就可以使生物圈恢復平衡。

假如我會克隆,我將把恐龍克隆出來。科學家已經發現,在一些蚊子琥珀中的蚊子肚子裡有還未被消化的恐龍血液。套用高科技設備從這些血液中分離出恐龍細胞,再利用基因重組技術改變它的一些基因,最後植入像貓、狗那樣的小動物母體內就可以生出袖珍恐龍。到時候,人們都去大街上“溜恐龍”,那該多有趣呀!

假如我會克隆,我會克隆出可以在天上飛的翅膀,在水裡呼吸的腮。這種翅膀和腮可以裝在人的身體上、鼻子上,也可以拆下來,還能隨意放大或縮小。使人們既可以隨心所欲地在天上飛,又能歡快舒暢地在水裡游,減少了空難和海難的發生。

假如我會克隆,我將克隆出一種新型果樹。這種果樹生長快、壽命長、田間管理少。它一般四個月就可以長成大樹,壽命可達八十年!這種果樹每年只需澆一次水、施一次肥,就可收穫四次。它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,就是可以結出不同的水果,蘋果、香蕉、櫻桃、火龍果等應有盡有。種植這種果樹不但能減輕農民的負擔,還可大大增加農民的收入,真是一舉兩得呀!

假如我會克隆,我將......

光空想是沒用的,我更要好好學習,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識,長大後力爭實現這一夢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