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在一望無際的大西洋里,生活著種類繁多的海洋生物.有體積巨大的哺乳動物、千奇百怪的魚類,以及體形渺小的浮游生物.但我認為其中最珍貴的要數海獺.為什麼呢?

那時一個大晴天.一位漁夫划著船捕魚.他撒下漁網,耐心的等待著收穫.但左等右等也沒有捕到一條魚.“這可怎么辦?眼看太陽就要落山了,難道老天爺今天就讓我空手而歸嗎?不行,我得想個辦法!”於是他撒開漁網,將小船划動,他想這樣一來,只要有魚游過,就能全部網住。於是,漁夫劃著名小船,行了好幾里後,覺得應該差不多了,趕緊收網.可是,結果令漁夫非常失望.漁網裡一條魚也沒有,只有一隻毛茸茸、肥嘟嘟的動物.“這是什麼?”“能吃嗎?”滿肚子疑惑的漁夫看了看海獺,還是決定將它放回海里.可就在漁夫伸手去抓海獺的時候,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.只見海獺抖了抖身上的海水,揚起脖子望著漁夫.剛才還濕漉漉的海獺,身上居然沒有一點濕的痕跡.“太神奇了!”漁夫心裡想:“管它是什麼東西,拿到集市上,給懂行的人看看,說不定能賣個好價錢.”

天快黑了,集市上的人已漸漸散了。漁夫抱著他的“收穫”,一路走著、張望著,希望能遇見一位行家.這時,一位經驗豐富的老漁夫走了過來,他驚喜的大聲問道:“嘿!你在哪裡找到的寶貝?”“寶貝?我今天打的.”漁夫放下“寶貝”迷惑地說道:“這是什麼?”老漁夫興奮的介紹道:“這叫海獺,他的皮毛是不沾水的.”說著,順勢在背後的魚槽里舀了一桶水潑向海獺.海獺立刻將身體抖了抖.老漁夫指著海獺又說道:“城裡那些有錢人用它的皮毛做成帽子、衣服,據說可暖和了.你要是把它拿到城裡,說不定能賣個好價錢呢!”

漁夫將信將疑.第二天,漁夫帶著海獺去了城裡,果真賣了個好價錢.這件事一傳十、十傳百.人們紛紛湧向海邊,都想捕到寶貝.海獺的數量越來越少.

幾百年過去了,大西洋里只剩下唯一的一隻倖存者.他每天都會爬上凸起的礁石,眺望大海.希望能看到一隻與它一樣的倖存者.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海獺的淚水順著身體流到了海里,海水變鹹了.花兒凋零了;魚兒不再了;鳥兒沒有了.海獺望著遠處也同樣唯一的大樹,悲傷的自言自語道:“你和我都有著同樣悲慘的命運!無知的人們啊,你們的唯一將近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