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沒有大人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大人總以為做個小孩無憂無慮,什麼事也不用做,可以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。我卻完全不這么想,做個小孩真不容易。在家裡,一有什麼錯誤,大人就嘮嘮叨叨地罵開了,而大人犯了錯誤,大人就互相安慰一下了事,太不公平了!我就常常想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大人,會是什麼樣?

早上起床時也許是六點半,沒有“雷聲”。我可以放慢動作,磨磨蹭蹭,上廁所10分鐘,刷牙5分鐘,洗臉5分鐘,再吃飯30分鐘,那時我肯定遲到。或者快一點,上廁所時把牙刷帶進廁所,拉完了,也刷完了;再洗臉,直接上學。

如果沒有大人,就沒有老師,那我可不願意。我只是說不要“雷聲”,又沒說不要知識,老師照樣要,但要年輕的幽默的,這樣更容易讓師生互相了解。

中午回家,沒人煮飯,早上沒吃中午還能不吃?都11點半了,還能“興鍋動刀”地做一桌?不能嘛。所以泡一包速食麵,吃了,萬事大吉。

到了晚上,又吃泡麵。該做作業了。“天哪!這題怎么做?”“我的上帝!今天我死定了!”“媽,倒杯茶水。”這是習慣,都成了家庭“順口溜”,現在只好自己“出馬”,說不定做完時已經11點或12點了,再洗個澡,刷個牙,笛子也不用吹了,倒頭就睡。第二天早上肯定懶懶的。要么就以最快的速度做,數學計算用計算器,語文是抄,做完作業洗澡刷牙,然後吹笛子,不用聽爸爸媽媽的嘮叨聲,自己想怎么吹就怎么吹,模仿陳老師的笛聲,吹自己的樂曲,多么自在。

突然,腦門一陣冰涼,原來是我睡覺不老實,頭撞上床上的隔板了。嗨!原來正在做夢。如果夢變成了現實我會變成自由人,但也未必就是好事,本人還沒有自立的本領嘛,麻煩事肯定不少。算了,不多想了-—繼續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