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海峽夢

作者:安溪龍涓碧嶺國小 李晨龍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在我的心中,寶島台灣是一個充滿神秘的、美麗富饒的地方,她就像我素昧平生的同胞親戚,她給我的感覺是既親切又陌生,我的心中一直都有想見她一面的衝動。

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,是台灣唯一的天然湖,以前我曾在書本中讀到關於日月潭的文章,我深深的被書中的景色所迷住:“日月潭四周群山環抱,重巒迭嶂,潭水碧波晶瑩,湖面遼闊,群峰倒映湖中,優美如畫。每當夕陽西下,新月東升之際,日光月影相映成趣,更是優雅寧靜,富有詩情畫意”,每每讀到這裡,我的心中總是充滿無限神往。如果我有機會到台灣,我一定要去看看日月潭,感受這裡大自然的魅力。

“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,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……”,每當耳畔響起這優美的歌聲,我就忍不住想去看看那裡的人土風情。阿里山是台灣三大原生林地之一,也是台灣第一林業區,有“台灣森林的寶庫”之稱,“不到阿里山,不知阿里山美,不知阿里山之富,更不知阿里山之偉大”,所以,到了台灣我一定要邀請阿里山的姑娘和小伙子教我唱歌、跳舞,給我當導遊,游遍寶島風光,嘻嘻!他們一定是很好客熱情的喔。

我喜歡大海,更喜歡墾丁的海景。墾丁是台灣最南部的一個小城市,是一個小島,它的海灘非常的美,雖然台灣大部分的城市都臨海,但這裡的海景無疑是最美的。在青蛙石公園海濱步道上放眼望去,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、太平洋之海韻盡收眼底,湛藍的海水竟有3種不同顏色!真是美麗極了!

雖然現在去台灣比以前方便了很多,但是,我還是希望能建一座大橋可以直接從大陸通到台灣,這樣可以圓了很多跟我一樣有著海峽夢的人的心愿。我相信我的夢想不久就能實現!

指導老師:馮寶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