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的危機

作者:程逸俊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在一個風景如畫,美麗無比的森林中,生活著許多動物。它們天天都過著快樂、無憂無慮的生活。漸漸的,它們的生活發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它們再也開心不起來了,因為它們遇到了致命的危機——“水!”

城市裡人們把塑膠袋、垃圾,隨便的丟在河涌中,任由它們隨著水四處“漂泊”。一條條原來清澈見底的小河,已不存在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臭氣熏天的臭水溝。原先,森林的小河邊,岸邊楊柳依依,倒映在風平浪靜的水面上,為小河增添了許多生趣,幽靜極了!那時侯的小河是小魚們的快樂天地。可現在呢?它被污染的不成樣子了,變成了一條黑乎乎,臭烘烘,動物見動物厭的臭水溝了。小河失去了自己以前美麗的外貌,被人們的垃圾強迫地換轉成了一副醜陋的外表。河邊垃圾成堆,而且臭氣熏天,本來在河中快樂遊玩的魚兒在河裡奄奄一息,再也無法生存了。兩岸的楊柳早已枯死,整條小河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。小鹿,一喝小河的水,馬上就生病了; 青蛙一喝小河的水,再也不像以前一樣,跳的那么高;生氣勃勃的豹子,一喝小河的水再也跑不快了!

漸漸的,森林中一隻快活的動物也沒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隻只奄奄一息的動物。在這死氣沉沉的森林裡,就連生命力極強的蒼天大樹也相繼倒下了。之前動物們眼前的綠色被黑色、熏臭代替。森林的動物們在也生活不下了,它們一隻只像逃難的難民,四處逃串,甚至有的動物,還沒逃出森林就死在了半路。

大樹也耐不了那長期的乾旱,逐漸一棵棵都燃燒起來,熊熊烈火腐蝕了整片森林。在這之中,你只能聽到,也只會聽到一陣陣慘叫:狼群仰天長叫、獅群緊緊地爬在地面,所剩無幾的力量,“吼吼”的大叫著、鳥群用它們那尖銳的“女高音”尖叫著……

在熊熊烈火過後,樹只剩下不到半米高的樹根,動物成為一堆堆破爛不堪的白骨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