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秋菊艷

作者:吳王暢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金秋時節,百凋零,唯獨菊花傲霜怒放,把淡淡的一縷芳香默默奉獻給人間。為了慶祝汕頭經濟特區成立30周年,中山公園舉辦了盛大的菊花文化節。

來到中山公園,遠遠望去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於中山公園的牌坊下的“特區升騰”景區。汕頭的標誌性雕塑——“升騰”背襯七色彩虹,在金黃色的菊花簇擁下煜煜生輝,中間幾隻由個各色菊花紮成的兔子喜逐顏開,象徵著汕頭特區蓬勃發展、蒸蒸日上的精神風貌和人民歡欣鼓舞的景象。

進入公園,你會發現,這是一個由無數菊花組成的世界:有大立菊、中立菊和盆景菊等。由菊花裝扮而成的“幸福家園”、“綠色生態”等景區,因地制宜、錯落有致,向遊客展示了一個和諧、生態、幸福的汕頭。這些菊花不僅類型眾多,而且花姿秀美,五彩繽紛。有的秀麗淡雅,有的婷婷玉立,有的昂首挺胸,有的如少女般嫵媚動人。當菊花還沒開放時,你也許會以為它只是一棵不起眼小草;當鮮花盛開時,人們才發現,菊花雖然沒有蘭花的芬芳,沒有玫瑰的艷麗,更沒有牡丹的高貴,但它卻是那么美,美得那么樸實,那么自然。

菊花雖不以嬌艷姿色取媚,卻因素雅堅貞聞名。有一首詩這樣讚美菊花:秋菊能傲霜,風霜重重惡。本性能耐寒,風霜其如何。說的就是菊花的傲霜精神和不怕困難,知難而進的精神,這正象徵著汕頭特區人民敢為人先,積極進取的開拓、 創新精神。

我愛菊花的清秀神韻,更愛它凌霜盛開,西風不落的一身傲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