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天空

作者:朱丹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天空,是千變萬化的。

一開始,還是晴空萬里,天空像個活潑的小孩,請太陽公公、雲朵妹妹,還有可愛的小鳥到他的家來玩。雲朵妹妹表演了新學的魔術,瞧!小鳥一揮魔法棒,她就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;再一揮,又變成了翩翩起舞的蝴蝶……壓軸的則是一匹脫韁的野馬。

可是,不知是誰砸破了雷公公的窗戶,惹怒了他,他在天上連聲吼叫,一聲高過一聲。隔壁的雨姑娘被雷公公的吼叫嚇哭了,小鳥、白雲、太陽公公,像幾隻幹了壞事的小老鼠,一溜煙地跑沒了。這個場面招來了街上的“小混混”——烏雲,他們也來湊熱鬧,讓原本寧靜的天空,成了灰濛濛的一片。

一直到了傍晚,“調解員”晚霞阿姨才出面調解,天空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。天空由白變紅,晚霞阿姨又拖著她那長長的連衣裙出來散步了。

晚上,月亮姐姐該出來工作了。咦?人呢?原來,今天值班的是風爺爺。一向嚴肅的風爺爺看到了在街上玩耍的小鳥,於是,教育了他們一頓。小鳥們像犯了錯的小孩子,失落地回家了。

風爺爺也許覺得自己太兇了,於是叫來了月亮姐姐值班。月亮姐姐帶著她的孩子——星星一起來值班。星星眨巴著眼睛,好奇地看著周遭的一切。月亮姐姐則胖得像個月餅,讓星星躲在她的懷裡。

天空真有趣。我想人這一生也許也是這樣的吧。

點評:陰、晴、雨、風在作者眼裡都如童話般美。其實美的不是天空,而是作者的心。

指導老師:蔡忠興

■福清硋灶中心雛鷹文學社 朱丹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