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禮物

作者:陳錦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,爺爺去打工,奶奶也去幹活,所以放學後我要自己走路回家。我迎著春風愜意地走著,忽然,一個淡藍色的骨朵兒無意間映入眼帘。我十分驚訝!不為別的,只因為這花骨朵兒生長的地方是那厚厚又堅硬的水泥地。

在我的記憶中,學校通往家的這條路一年前已是厚厚的水泥地,去年還加厚了一層,十分平坦、堅硬呢!我好奇地走近,仔細看了這朵花周圍,是一塊又一塊水泥渣。我的心中蹦出一個不可思議的想法:這朵花是靠自己的力量突破水泥生長出來的!

過了幾天,爺爺奶奶又不能來接我,我再次走路回家。經過那個地方時,我不禁放慢了腳步。這次映入眼帘的不是花骨朵,而是一朵綻放著藍色花瓣的小花。還有一隻蜜蜂扑打著淡黃色的翅膀在小花蕊中采著蜜呢!我立刻認出了那就是之前的花骨朵兒。

我不知道這小花是如何從水泥地下鑽出來的,更不知道它又是如何躲開這么多天來千千萬萬雙腳……但是我知道,這是一朵堅強的小花!它有夢想,它的夢想就是開花。

又過了幾天,我重回舊地。那朵小花已經枯萎了,留下一小穗淡褐色的種子。我知道,這是春天的禮物!

點評:大自然是偉大的,它在不經意間,給這個世界帶來了許多禮物,那小花就是。感謝春天的恩惠,也感謝小作者那份多感的心與娓娓述來的文字……

■福清硋灶中心國小六年(2)班 陳錦芳

指導老師:蔡忠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