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後的校園

作者:應趙挺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陽光的校園很明艷,可是雨後的校園更加美麗

太陽慢慢升起,黑暗漸漸退去,我早早地起了床,刷牙,洗臉,吃早餐,爸媽已經去上班,我吃過早餐就看了會,準備去學校

騎著腳踏車來到了學校,將腳踏車放在保全室,鎖上,進了校門,因為雨後,一顆顆似珍珠的露珠到處都有,特別是花壇中的,一朵朵紫色小花上一顆兩顆,有時可以看見三四顆露珠在上面,還有桂花,一朵朵金黃的桂花像金黃像黃金閃著金光,而且我們的學校到處都是桂花樹,被家長稱之為“桂花學校”。

穿過桂花林,有一群百靈鳥悠閒地停在我們的楊樹上,忽然一隻百靈鳥叫了起來,之後一群百靈鳥就歡快地唱了起來,那隻百靈鳥像一個指揮家,好像一場露天音樂會。

再走進去,一個個教學樓像一群白人一樣,那一群“巨人”像是洗了個澡,全身黑乎乎的東西,全都洗光了,全身白白整整,看見小朋友走了進去,我想到,馬上要上課了,我急忙跑上了四樓,我看見同學們都在等我,我坐了下來,有同學問我:“你去哪裡了,怎么這么久才回來。”我對他說:“我在觀賞雨後的校園。”

校園已經很美麗,可是雨後的校園更美麗,要我戀戀不忘。雨後就天晴了,太陽公公當上了天空使者了,白雲在太陽旁邊遊玩。

我愛校園,我更加愛雨後的校園。因為……

指導老師:王悅

指導老師點評:小作者通過描寫雨後的校園,從不同的人和景來體現淡淡秋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