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樹葉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我走在林間小道上,放眼望去,一片金黃色。好象秋婆婆在這裡鋪了一層軟綿綿的地毯。啊!秋天轉眼間來了。樹葉都變成金黃色的了,隨風飄動,美麗極了。

我讚嘆了一聲,本能地抬頭一看,啊!滿樹的銀杏葉子,像一個個小鈴鐺,一動不動。一陣風吹過,樹上的葉子晃了起來,發出“沙沙“的聲音,好像鈴鐺響了呢!還有幾片葉子從樹上飄了下來,像一條小姑娘穿的鑲著金邊的綠色舞裙在風中翩翩起舞,當被風吹落時,又像一把美麗的蒲扇。

這時,一片楓葉飄到我的肩上,我抬頭仔細觀察起來,楓葉有細長長的莖,紋路非常清晰,形似人的手掌,每一片葉子的邊緣都有鋸齒,但它不扎手,軟軟的,摸起來舒服極了。看著這片火紅火紅的楓葉,心裡不禁想起“停車坐愛楓林晚、霜葉紅於二月花“的詩句。

突然,飄來一陣淡淡的清桔味,我非常疑惑,一轉身,喔,原來身後有幾棵桔樹,這種香味就是從這兒散發出來的。我好奇地走上去,這樹葉跟普通的樹葉沒什麼兩樣,但是味道很特別,仔細聞一聞,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桔子香味呢!

我愛秋天,更愛這裝點秋天的秋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