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蝶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“五一”前夕,我常聽朋友說農業科技園要舉行一次蝴蝶展,我聽了,十分好奇,纏著媽媽帶我們到那裡欣賞。

我終於如願以償。“五一”那天,媽媽帶我們來到農科所。一進門,只見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,到處鮮盛開,花香撲鼻,彩旗飄揚。可我顧不上欣賞,拉著媽媽的手直奔蝴蝶館。我閉著眼睛走進門內,當我睜開眼睛,我已置身於花的世界,長長的館裡栽滿了鮮花,有的擺成了一座拱橋,有的掛在棚頂上。花的種類也很多,有鳳仙、豬籠草……簡直就是花的海洋。這時,一隻蝴蝶從我眼前飛過,立刻,我驚奇地發現,花叢中,盆架下,頂棚上,飛舞著各式各樣的蝴蝶,就像一個個舞的精靈。你瞧,花叢中幾隻帶著紫色斑點的大蝴蝶,一會兒翩翩在空中,一會兒又豎起雙翅落在花兒上,簡直分不清是蝴蝶變成了花朵綴在枝頭上,還是花朵生出翅膀飛了起來。忽然,我發現一片枯乾的葉子動了一下。我走過去,輕輕地摸了一下,這時,一隻渾身都是棕色的蝴蝶從那邊飛起來。我想:這一定是枯葉蝶吧,真像呀。五顏六色的蝴蝶,姿態輕盈,在嬌艷的花叢中,穿梭往來,絡繹不絕,把這個蝴蝶館點綴得更加優美,簡直就像世外桃源。一隻蝴蝶飛來了,落到了我的手心,它輕輕地扇動著翅膀。看著這只可愛的小精靈,我的手一動也不動,真不忍心把它嚇跑。

看著這些成雙成對的蝴蝶在花間共舞,我想:只要人與動物和諧相處,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