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春天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春姑娘來了,她帶來了希望,帶來了綠色,帶來了陽光。

春姑娘來了,她在哪兒?我尋找著,啊,我找著了,她就躲在草叢中,跟我玩捉迷藏呢!是她,吹醒了小草,使正在睡夢中徜徉的小草甦醒了過來,一棵小草醒了,另一棵小草也醒了,接著,一大片小草都醒來了,它們伸伸懶腰,睜開了眼,啊,春天到了,微風輕輕吹拂著,是多么地愜意啊。小草們都醒來了,為大自然織了一張天然的綠色地毯。春姑娘來了,她在哪兒?我找呀找呀,終於,在街上的人群中找到了她。她在人群中穿梭著,像在對他們施著魔法,真的,春姑娘對他們施了魔法,人們的衣服不再是那厚厚的冬裝,而是穿著美麗的三件套,人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,像是在讚揚著春天,小朋友們跑著跳著,喊著:“春天到了!”一個個充滿著朝氣,充滿了對春天的喜愛。(每段採用相同的形式)

春姑娘來了,她在哪兒?我在街上漫步,不經意往上瞧了一下,喔,春姑娘在天空中!你看,春姑娘播撒著溫暖,招來了太陽,天空中的太陽光柔柔的,照射在人們的身上、頭上,照射在樹上,照射在小草的身上……人們站著坐著走著,時時都在感受著這天然的日光浴,往天空看一看,太陽正對著我們微笑!

春姑娘來了,她在哪兒?我在山間走著,走著……,見了春姑娘的影子,啊,春姑娘在樹上,正拿著她的魔法棒振振有詞地念著,喲,山林間立刻不再那樣陰陰暗暗,沒有一點春意,而是到處飄揚著春天的讚歌,大樹光禿禿的枝條上冒出了點點尖尖的嫩芽,粉嫩粉嫩的,可愛極了,春姑娘偷偷地對我一笑,走了……春姑娘去哪兒了呢?我知道,她一定又去播撒春天的種子了!

春姑娘,你是一個善良女神,讓世界充滿了朝氣;你是一個綠色女神,使世界變成了一片誘人的翠綠;你是一個大家心目中的美麗女神,你是那么地美麗,那么脫俗,那么善良,你身上有著說不完的優點……春姑娘在哪兒,她就在我們的心中,她就在我們的心靈深處。(最後點題)

總體點評:

文章寫得很美。每段開頭採用相同的問句,接著從不同的方面描寫了春天的到來,語言優美,結構整齊,洋溢著春的氣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