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信息

作者:谷雪寧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春姑娘輕輕地喚醒了沉睡的大地,到處都有了她的影子。天空、河流、樹木無處不在傳播著春姑娘到來的信息,耳邊的春風在輕輕地告訴我們趕快去尋找春天,快一點,再快一點。

我們走出教學樓,清涼的空氣迎面撲來,不再如冬天一樣凜冽,這,就是春天的信息。我們走到玉蘭樹下,玉蘭的花骨朵好像大號毛筆的筆頭,又像是毛毛蟲在懶洋洋地趴著,這,就是春天的信息。我們來到小河邊,流水潺潺,小鳥在嫩黃的迎春花叢中低舞,這,就是春天的信息。我們走到柳樹下,看到米粒大小的小芽,不由想到唐朝大詩人賀知章的詩句:碧玉妝成一樹高,萬條垂下綠絲絛。不知細葉誰裁出,二月春風似剪刀。這,不就是春天的信息嗎?

春姑娘悄悄給大地穿上新裝,到處都是一派新的景象。春姑娘的信息已經傳播給了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,這些小精靈都在告訴我們,趕快趁著美好的季節努力生長,珍惜每一天。

(指導教師:劉艷麗)

花園學校善小文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