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曇花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我曾看見過那色彩艷麗、妖嫩多姿、有“花中仙子“之稱的荷花;目睹過紅似火、香氣撲鼻的玫瑰花,但令我鍾情的還是婆婆家門前的小山坡上那美麗的曇花。

它是婆婆隨手栽種的。開始,我覺得它毫不起眼,只長著幾片又長又扁的葉子,況且又經過風吹日曬,葉子上布滿了灰塵。這樣我們便沒去管理它,但它仍然活著。直到有一天,我才改變了對它的看法,了解到了它那變幻莫測、短暫的美麗。

那是一天夜裡,我渡過了一天緊張的學習後,睡得正香時,婆婆急急地把我叫醒,叫我看那難得一見的“曇花一現”。我睡意朦朧地起了床,來到曇花前。曇花果然正在開呢!我們全家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曇花,耐心仔細地觀察著。只見曇化隨著時間的流逝,花骨朵漸漸張開,由小到大。就像一位含羞的少女一樣。用手去摸,軟軟的,像綢緞一樣,真所謂“溫柔至極”呀。過了一會兒,花瓣慢慢地完全張開了,裡面黃色的花蕊伸了出來。這時,那含羞的少女已亭亭玉立,像一塊無瑕的玉石,白色的,又有些微紅的花瓣照亮了夜空。此時我覺得什麼樣的花都比不上曇花,它不是驕艷的美,而是純潔、樸實的美。最後,曇花也慢慢枯萎。

曇花還有著頑強的生命力,不管在什麼艱難的環境中,它都能頑強地生長,即便不給它澆水、施肥,它都不會死亡,仍會開花發芽。

我們就應像曇花一樣,具有頑強的生命力,從小就應該不怕困難,克服困難,在困難中成長。

我愛曇花,更愛它那種頑強的生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