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龍鬚有約

作者:胡啟慧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清晨,陽光叫醒了睡夢中的每一個人,它藏在了被子裡,溫柔的風穿堂而過,蹭了一下被角,就急著去迎接新的一天和美好的心情,綠窗紗把蟬聲篩得很細青花碗裡,蓮藕若白的鬍鬚紅櫻桃在我的宣紙上亂采出梅花的痕跡。

那個午後,我來到了龍鬚谷,那的湖可漂亮了,像一塊無瑕的閃爍著美麗的光澤。湖很靜,靜的像一面大鏡子一般,清楚地印出了藍的天,綠的草,紅的花;湖也很清,也可以清晰地看見湖底的小魚和幾片飄落在湖底的落葉,湖底鋪滿了大大小小的鵝卵石,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磨練,變得很光滑。

這時,我看到了幾艘小船停在湖邊,我拉著媽媽坐上了小船,欣賞著湖上的風景。

一陣清風徐來,這時我聞到了淡淡的清香,我向前看去,只見一朵荷花挺立在水中央,荷葉出水很高,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子。在層層的葉子中間,陽光點綴著這些花兒,有的荷花隨著微風舞蹈;有的兩朵靠在一起,像是在說悄悄話的;還有的在陽光的照耀下,顯得特別耀眼!

抬起頭, 59度仰望天空,只見烏黑的一身羽毛,光滑漂亮,極伶利,再加上一雙剪刀似的尾巴 ,一對俊輕快的翅膀,湊成了那樣可愛活潑的一隻小燕子。小燕子飛來了就是現在停在店先生,幾根電線連在一起,線停著幾個粗而有致的小黑點,那便是燕子。那是多么可愛的一幅畫啊!

這個夏天,我與龍鬚谷有約!

感謝胡啟慧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