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班主任

作者:吳宛盈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四年級開學時,我們班就換了一位新班主任。她有一頭波浪似的頭髮,蓬鬆極了!她粗粗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黑寶石似的眼睛,嘴巴小小的,十分惹人喜愛!她就是我們班同學最喜愛的雷燕老師

雷老師非常嚴格。有一次,我們照常把語文作業——《同步練習》交給雷老師,不一會兒雷老師就改完了,讓組長把《同步練習》發下去,當我拿到作業後就急忙掀到“第五單元複習”這一頁,呀!成績竟然是“良”,這是怎么回事?我只是錯了一道小題竟然是“良”的成績,自己覺得莫名其妙,但是又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改正錯誤。還有一次,雷老師讓我們在課堂上完成課文本抄寫,還告訴我們,如果寫得快又有筆鋒就可以獎勵一顆糖,有的同學為了儘快得到糖果便迅速地抄寫,然後就一個勁兒地衝上講台,瞬時間講台就堆滿了人,教室里開始聽到雷老師的聲音:“陳健鵬,重寫!周渝鈞,重寫!”這些速度飛快的同學幾乎都要重寫。從此以後,這些同學都很認真地把字一筆一划寫好,再也不敢隨隨隨便便地完成作業了。

雷老師十分愛唱歌。每逢周一都有一節思品課,有一次,剛好講到歷史篇,雷老師動情地向我們進行解說,說著說著便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毛主席鬧革命時的歌曲,有些調皮的男孩子假裝起“雞皮”身子在顫抖,不時地捂住耳朵,惹得全部同學哄堂大笑。雷老師好像聽不見,還在全神貫注地唱著歌兒,等她唱完後,我們便給予她雷鳴般的掌聲,於是她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地笑了起來。

雷老師,是教過我的老師中最嚴格的;雷老師,是教過我的老師中最愛唱歌的。她就是一個用心耕耘為教育工作奉獻自我的好老師,我敬佩她!可以說,沒有任何老師可以取代雷老師在我心中的“座位”,她永遠是我最喜愛的好老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