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良的舞姑娘

作者:沈靖博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今天我到奶奶家玩耍,在牆上看見了一幅精緻的剪紙“一位身著紫衣的傣族姑娘,頭上頂著3個碗。正在莊稼地前翩翩起舞呢。我出神的望著這幅剪紙,不禁展開了想像的翅膀……

在遙遠的傣族部落里,有一個聰慧的小姑娘,名叫卓瑪。有一年,天氣乾旱,大地都裂出了一道道口子,莊稼全都荒廢了,人們也有一種被風乾的感覺。卓瑪見大家個個無精打采,愁眉苦臉,便來的到了莊稼地旁,跳起了她最擅長跳的孔雀舞和頂碗舞,路過的村民們都停下來觀賞卓瑪優美的舞蹈。不一會兒,觀看的人越來越多,不知是誰說:“讓我們和卓瑪姑娘一起跳舞吧!”大家聽了興奮極了,一起載歌載舞,以前臉上的愁容飛到了九霄雲外去了,天上的神靈也被卓瑪的善良所感動,便將神水灑在了卓瑪頭頂上的碗裡。卓瑪坐到一旁,因為她實在太累了。突然發現自己的碗裡有水!她捨不得自己喝,灑了一些到麥田裡,田裡立刻長出了金黃飽滿的大麥,她又潑了一些到乾涸的河床里河裡立刻流起了歡快的小溪,她明白了,這是神水,便將神水潑向了村子裡的每一個角落,頓時村子裡充滿了生機。

人們為了紀念善良的卓瑪,便在每年那天定為——潑水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