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麻煩”老師

作者:黃浩然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個子不高,戴著眼鏡,學識淵博,西裝革履,滿分錄取,具有一定的影響力……你可能認為這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成功人士,但同時他也是我們班的語文曹老師,曾以滿分進入南師附小當教導主任,在我們這個年級影響頗深,很不簡單。不僅是他的學問不簡單,而且他對我們的要求也很不簡單,經常給我們“找麻煩”,我們都稱他為“麻煩老師”。

麻煩1:課前三分鐘 麻煩指數:1顆星

曹老師“上任”之後給我們找的第一個麻煩就是讓每個人準備“課前三分鐘”,即圍繞一個固定的話題在上課前三分鐘進行演講,順序也是隨機抽取的。許多同學為了這三分鐘花時間查閱了大量的資料,背的滾瓜爛熟,可還是害怕在講台上一緊張,就忘了台詞,以致出醜。

麻煩2:寫反思 麻煩指數:3顆星

別看曹老師身為教導主任,日理萬機,可是他對我們的要求還是沒有半點鬆懈,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嚴老師。他堅決不允許我們上課時開小差,插嘴。如有發現,就請“麻煩”您到教導處,“獎勵”您吹空調,同時贈送反思一篇,字數300起步。

麻煩3:話題接龍 麻煩指數:5顆星

曹老師為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,開展了“話題接龍”活動,即四人小組圍繞一個固定的話題進行兩周一次的寫作,並由老師從中篩選出質量優秀的作文刊登在《班級文集》上。許多討厭寫作文的同學自然怨聲載道。

……

由於曹老師給我們找的“麻煩”太多,所以被送外號“麻煩”老師。可是,我突然發現我們班在悄無聲息的變化著:同學們的口才變好了,上課開小差的人少了,肚裡有“墨水”的人多了,作文登報數量也從3篇竄至了23篇的高點,被稱為“作文之班”……

原來,適當的麻煩其實是在鍛鍊我們的能力,提高我們的水平。在曹老師的麻煩下,我們班有了“質”的飛躍,躋身年級前列。“感謝曹老師!”我心裡默默的想著。

指導老師:曹海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