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明的我

作者:吳林晉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此人有烏黑亮麗的頭髮,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比星星還要明亮。高高的鼻樑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。你們知道他是誰嗎?告訴你們,這個人就是我。

我是一個愛運動的人。記得有一次,我在家裡和朋友比賽轉呼啦圈,朋友先轉,我喊:“預備,開始!”朋友開始轉了,我就在一旁幫他數著他轉了多少個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……一直轉到一百二十五個,朋友才堅持不住了,呼啦圈也停了下來。我想:我的朋友轉得這么多,可我……突然,朋友對我說:“吳林晉,你怎么不轉啊,是不是害怕了。”“誰,誰害怕你了,我一定會轉得比你多!”我拿起呼啦圈,轉了起來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……我一直轉到了二百五十個之後才停,我萬萬想不到,我居然打敗了朋友。

我是一個愛動腦筋的人,有一次,我朋友的媽媽來我家列印一些東西,我很好奇,就上前去看了一下,原來是一些思考題,我媽第一時間就把思考題給我做,我媽讓我做第一題,題目市:大和尚、中和尚和小和尚要過河,河上有一隻小船,船現重七十千克。大和尚重七十千克,中和尚和小和尚分別重四十千克和三十千克,他們應該怎樣過河。我想:這問題太簡單了吧!我隨口一說:“做兩隻船。”媽媽說:“可是只有一隻船。”我想了很久很久,終於想出了答案:先讓小和尚和中和尚過去,再讓中和尚回去,最後讓小和尚和中和尚過去。聽了我的回答,媽媽說:“你真棒。”

這就是聰明的我!

指導老師:胡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