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邊的老師

作者:吳向飛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有人說,老師是土壤,把知識化作養分,傳授給祖國的花朵,讓他們茁壯成長。亦有人說,老師是一座知識的橋樑,把我們帶進奇妙的科學世界,讓我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奇思妙想。可我認為李老師是一束燭光,光雖微弱,但在黑暗中為我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,讓我們不必害怕,不必慌張。當我不開心時,汪老師也是一把鑰匙,幫我打開心靈的枷鎖,讓我的心靈重新獲得釋放。

記得那是剛開學不久,一早老師就來檢查語文預習情況。我突然發現昨晚預習時主要內容忘記寫俐,我悄悄地拿出筆開始補作業,可是早不來晚不來,老師就站在我後面,她拿起我的課本,仔細地端詳了一番,而坐在位置上的我,盯著老師的面孔,頭上滲出幾滴冷汗。我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。“拍”地一聲課本被甩到地上,老師發現我沒寫主要內容。“吳向飛預習不完整,李俐記起來。”老師高聲喊道。“他,不會吧!”“他可是語文組長啊!怎么可以不做作呢?”“他還配當組長?他的組員沒有幾個沒做的,自己卻沒做”同學們紛紛議論道。被老師批評後的我,面紅耳赤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。做完早操後,我主動找到俐老師,吞吞吐吐地說道:“老師我不配當組長。”強忍的淚水還是不禁意的留了下來。“怎么了?”老師關心地問。“我沒做作業!”我說道。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。只要你下次認真一點兒就行。”老師老師邊抹去我臉上淚水邊說,“我們班男生就屬你和姚磊還有林鑫業你們這三個人最棒,要是少了其中一個怎么能行呢?”“但是我還是沒有做作業。”“沒關係只要你下次注意點就行了。”說完便拍了拍我的肩膀,把我送回教室

沒想到,平時那么嚴厲的老師,還會安慰人。我在心暗暗下定決心:我以後一定要認真學習,這樣才能對得起老師。

感謝吳向飛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