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華的教練

作者:廈門火炬學校 六年二班 張開  (字數:1600字作文)

我們學校是著名的體育學校,這裡人才濟濟,幾乎所有人到這裡後體育實力都有突飛猛進的提高.可是這屆學生中有個例外,他就是振華。

我們學校的學生最擅長的就是球類項目了,可振華不擅長。就說籃球吧,振華一開始就不顧一切地往前沖,一場比賽能搶十個籃板,可就是不進球,哪個隊收用他,就保證輸;再說排球,因為球速太快,導致振華看不清楚,就把自己隊的隊員的頭當成球,然後奮力一拍—不僅輸了球,而且把幾個人拍成輕傷;最誇張的是桌球了,看振華他那拼盡全力的一擊—一道優美的弧線在空中划過,可那不是球,是球拍!每次和他打的人都差點“掛彩”,幸好沒出事故。我們學校還有一個強項,那就是短跑。振華報名了好多次,可是每次不是遲到就是請假,要不就是跑錯道,不是跑錯道就是摔個大馬趴,不是摔跤就是犯規。如果這幾樣都沒有,那一定是沒入選.振華的名聲從此在學校里傳開了。

振華在家裡憤憤不平的說:“我要練好球!證明給他們看!”他的媽媽輕描淡寫的說:“你已經是第二十三次這么說了,可是哪次成功過?”振華近似歇斯底里的喊:“我就是要證明給全世界看!”他氣呼呼的跑回了房間。媽媽一邊織著毛衣一邊嘆息:“現在的孩子真難管啊!”

振華決定給自己制定了一個計畫。第二天清晨,振華躡手躡腳地走出家門,輕輕地關上房門。然後,振華以最快的速度向山上的小型運動場飛奔而去,黎明的街道上出現一個輕快的身影。山上的樹林裡靜極了,連一顆珠滑落到的上的聲音都聽的見。振華看見這么美妙的環境,不由地躺在草地上,陶醉地閉上了眼睛......忽然,他想起了正事,一下子從草地上蹦了起來,一下子跑到了運動場。

當他來到了運動場時,他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:一陣風吹過,籃球架搖搖欲墜,好象福建的“風動石”;桌球台上坑坑窪窪,好象月球的表面;場邊的小椅子居然還斷了兩條腿!他必須接受一個事實:這個運動場已經廢棄了!算了,湊合吧。振華一看手裡,竟然沒有帶球!振華搖頭嘆息,正準備打道回府,突然,他發現有位叔叔正在練習投籃,他愣著神看了一會兒,那位叔叔竟然全中!那位叔叔轉過了身,說:“小朋友,你到這來乾什麼?”振華結巴了:“我......球打得......很爛,想來訓練一下......”那位叔叔笑了一笑:“如果可以的話,我可以做你的教練嗎?每天早晨?”振華用力地點了點頭,他巴不得有這好事呢!

振華發現那為叔叔真是一個好手,球類項目樣樣精通,每次與教練比賽,用不了五分鐘就會慘敗。在每個秋高氣爽的早晨,振華總是如約前往運動場,而他的教練總是早早地坐在那兒等他來。六個月過去了,振華的身體變的強健了,他也發現了教練原來是個瘸子!他對教練的敬意更深了。與此同時也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:從籃球就是投不進到能投進一半的球;從排球摔得滿地找牙到與教練平分秋色;從桌球連一個回合都堅持不住再到能與教練鏖戰十幾個回合。這一個個輝煌的戰果,難道不都是靠振華的努力嗎?

當半年沒上體育課的振華重新再跨進體育課堂時,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振華了。他的表現讓所有人瞠目結舌,連平時處變不驚的體育老師都大吃一驚。振華這次體育測試得了優!而且還是全班第一!全班同學和老師都問他這半年來受到了哪位名師的指點。

“他嘛......是一位很厲害的叔叔,不過......他是個瘸子。”

“瘸子?”體育老師大喊,“難道說是我校第20屆學生中的那個天才?他在校時,每學期都是學校的‘體育之星’。17歲時,他參加了球類全能世界錦標賽,並獲得團體、個人總分第一名。後來他返鄉時發生了一場車禍,失去了運動能力,成了瘸子,沒想到他還這么厲害!喔,振華,你太幸運了!”同學們把振華拋向天空......

看,當振華的人生道路上布滿了烏雲時,那位叔叔的出現,讓振華的心靈出現了曙光,它照耀四方,驅走烏雲,鼓勵振華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遠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