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讀書的媽媽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我的媽媽是一名中學語文老師,她最大的愛好就是喜歡讀

你瞧瞧我家裡,書櫥里擠滿了書,梳妝檯上擺滿了書,床頭柜上摞滿了書,就連我的書桌抽屜里,媽媽也不放過,放進去很多書。

在媽媽讀的眾多書里,四大名著是她的最愛。一本《紅樓夢》被媽媽讀了幾遍,可媽媽天天晚上躺在床上還是照看不誤,她說,那么好的書,讀了覺會睡得更甜。她也常常讓我讀《西遊記》、《三國演義》,可惜我讀不上幾頁,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

媽媽愛讀書,所以經常因為讀書入迷而耽誤很多事情,有一次,媽媽一邊看書一邊用電磁爐燉排骨。結果排骨燉糊了,媽媽還不知道,幸虧爸爸回家聞到糊味,才沒把排骨燒成焦炭。在我家,也許你不相信,糊稀飯、糊炒菜,次數之多,都快創吉尼斯世界記錄了。

媽媽看書多,見識廣,她輔導的學生作文多次獲葉聖陶杯全國中學生獎呢。原來,媽媽讀書也是為了更好地輔導學生啊。

由於媽媽長時間看書,不運動,長了一身暄肉,一百多斤的媽媽看上去胖胖的,有一百二三十斤呢。前些日子,跟我們去爬了一次山,她的腿疼了一個星期,頭幾天,我一碰她的腿,她就疼得齜牙咧嘴。看來,媽媽以後可得多鍛鍊了。

這就是我的愛讀書的媽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