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何老師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有這么一個“園丁”,她用她那特殊的方式滋潤著祖國的花朵,她是誰呢,她就是我們的何老師。

何老師常對我們說:“學習是自己的事,老師只是引路員,把你扶穩了,但是路還是要你自己去走。”開始,我們聽了這些話,沒怎么當回事,可是後來,何老師經常課堂上講一些題外話,什麼學習很重要、什麼是幸福呀等等。慢慢地,我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,而這些題外話也加深了我對語文課的興趣。你看何老師說的這些話,像不像是滋潤我們幼小心靈的點?

何老師是一個急性子,但她卻有著一雙“不打人的手”。記得班上有幾個同學,他們因錯題而被罰抄課文,最後還有幾個人沒抄完。我心想:他們是逃不了“禍”的魔掌了。令人沒想到的是,何老師不罵他們也不可憐他們,而是加罰,最後何老師說:“我不逼你們把課文抄完,我也不盯你們把課文抄完,那樣沒意思,反正沒抄完就加罰。”聽了這些話,我覺得何老師真怪,怪得出奇,怪得能讓我佩服何老師這么爽快。

這就是我們的何老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