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阿姨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朋友,試問你,你是否歧視過在路旁,在大堂,在醫院打掃衛生的清潔工?你是否為他們身上穿著印著有“清潔工人”字樣的衣服而譏笑他們?你是否看他在你身邊打掃著地,清潔著垃圾桶而侮辱他們?如果你有說過,那你就該摸摸自己的良心對著自己說“我大錯特錯了!”而相反,我們應該去讚美他們,感謝他們。至少我是這樣的,我就十分感謝曾幫助過我的清潔工阿姨。

記得去年的十月份,我生病了,在醫院裡打點滴。一天中午,爸爸又帶著我來掛鹽水了。護士阿姨幫我掛好,看了看時間,對爸爸說:“這位家長,真不好意思,今天值班醫生請假沒來,我有事要出去一下主科室,你先看好自己的孩子,我去一下就回來,如果有事,你就到主科室來找我,好嗎?”爸爸聽了,想了想,說:“行,行!”護士阿姨便走了。爸爸陪我沒多久,我就覺得肚子餓了,便叫爸爸到超市去買麵包。爸爸看了看四周,有點不放心的說:“你一個人能行嗎?”我笑笑:“嘿,有什麼不行的,沒事,你去買吧,去吧,我沒事的。”爸爸點點頭,有說道:“這隻手,可千萬別碰到,如果有事,就叫護士,她可能一會兒就下來了。你看電視,自己一定要當心。”“哎呀,知道了。”我不耐煩地說:“我都這么大了,沒事的,快點去的吧,我都快餓死了,”“好好好。”爸爸看了我一眼,就走了。我坐在位子上,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。突然,一個十分搞笑的畫面被我看到了,我頓時哈哈大笑起來,腳不停的跺著,完全忘了爸爸的囑咐。一不小心,糟糕,我的手猛的一動,針頭一下子就別進了肉里,手背上起個大包,而且還看見了回血,我嚇壞了,大聲地喊叫,“護士阿姨,阿姨……”可是,主科室在三樓,護士阿姨根本聽不到。我著急的望了望四周,可一個人也沒有,我都快哭了。這時,正在隔壁打掃衛生的清潔工阿姨聽見了。她跑了過來問:“你怎么了?”我哭喪著臉,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全說了出來,並請求阿姨,麻煩她跑去三樓找一下護士。阿姨答應了,她放下手中的掃把,直徑上了三樓,叫下來了護士阿姨,我才沒事……

事後,爸爸感謝了那個清潔工阿姨一番,我也很感激她。從這天起,那位阿姨就經常和我在一起聊天,幫我解悶,我還和她交了個朋友呢!

看,這也是一位清潔工阿姨,雖然她是清潔工人,可她多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