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人

作者:永泰里島國小七彩虹文學社 邱惟欣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放午學了,我快走到家門口時,突然腦門一亮,躲在大門外,舉起胸前心愛的陶笛吹起幾聲鳥叫:“嘰嘰嘰嘰嘰”。我看見奶奶從廚房裡走出來,立即貼著牆根溜到後門,又吹起了幾聲鳥叫:“咕咕咕咕咕”。我聽見奶奶自言自語:“奇怪了,今天什麼鳥飛到家裡來,只聽見聲音,看不見鳥影?”我瞥見她又走到後門,便一溜煙跑到前門來,躲在門角。一分鐘後,我大搖大擺地走進廚房,一邊走一邊喊:“奶奶,我回來了,飯煮好了沒?肚子餓扁了。”“你回來了,快熟了。都怪剛才那隻鳥前門叫叫,後門叫叫,害得我跑來跑去。”我忍住笑,故意問:“奶奶,你有沒有看到,抓到沒?”“哪裡抓得到,明明聽見就在前門叫,等我出去看又跑到後門叫。等我跑到後門,連影都沒有,真是奇怪了!”

我“噗哧”一聲笑了。我笑嘻嘻地問:“奶奶,是不是這樣叫?”我就“嘰嘰”“咕咕”地吹起來。奶奶聽了頻頻點頭:“是是是,就是這聲音。”奶奶愣愣地望著我,突然用手指戳了一下我的額頭:“死丫頭,原來是你耍我呀!你這個‘鳥人’,下午不要吃飯了,給我吃蟲子去!”說著她出神地望著我胸前的陶笛:“就這玩意兒,像把玩具手槍,會吹出鳥叫?”我不回答,拿起陶笛吹出一曲《媽媽的吻》給她聽。”哎呀,真是神奇呀,這叫什麼來著?”“它的名字叫十二孔陶笛,還有一個好聽的外號——音樂小寶貝。”我得意揚揚地回答。

說起這把陶笛,來歷還不一般呢!今年10月22日,中國陶笛藝術委員會12位演奏家來到我們學校,啟動了“狀元之鄉陶笛音樂義務普及推廣之旅”,還贈送給我校100把陶笛。從此校園裡處處飄蕩著音樂聲,處處閃現著“鳥人”的影跡,有趣吧!

●永泰里島國小七彩虹文學社 邱惟欣

點評:做鳥人,學鳥叫,逗得奶奶哈哈笑,有趣!

指導老師:林義忠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