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軍訓

作者:泉港莊重文實驗國小 鍾梓勝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 

有趣的軍訓_有趣的軍訓作文

“一、二、三,稍息、立正”洪亮的聲音在校園上空迴響,這是邊防檢查站的叔叔正在給我們軍訓呢。前幾天,因為天空不作美,連下傾盆大雨,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親自體驗軍訓了。

訓練我們的胡教官長得挺高的,渾身上下黑黝黝的,手臂上長著健美的肌肉,性格恢諧、幽默,常常鬧出一些雷人的笑話。我十分喜愛他。

一開始,教官先讓我們練部隊里的軍姿,“雙腿叉成六十度的人字形,雙手放在大腿,雙肩對稱”。他一說完,就讓我們當木頭人站十分鐘……一開始我覺得挺輕鬆的,可是過了一會兒便覺得腰酸背痛,身上有無數隻蚊子在咬。我本想去撓,便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瞄了一眼教官,發現他正嚴厲地瞪著我,我只好暗暗給自己打氣:堅持……堅持……不一會兒汗水不知不覺滴到我的眼睛裡,酸酸的,痛苦極了,但我還是忍了下來。教練說今天我們表現得很棒再站五分鐘就可以了,天啊!五分鐘,我頓時覺得時間又變慢了……好不容易十分鐘了,我這才明白警察叔叔站著有多么辛苦。

稍微休息片刻,教練便又讓我們練佇列。才剛剛開始,莊康銘的話癮就上來了,前面、後面、左面、右面說個不停。這不被教練看到了,教練悠閒地走上去,靠在他肩上,諷刺地說:“大哥,今天有空嗎?我請你喝二鍋頭” ,全班同學哄堂大笑。接著教練教我們跨立,陳星明又擺出一系列古怪的動作,又被教練逮住,一個下午下去笑聲不斷。

這次軍訓雖然苦、累,還付出了很多汗水,但我開心、快樂也磨鍊了意志,收穫真不小。

指導老師:莊瓊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