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金秋

作者:坪埔國小六年級 張怡婧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重陽節這天,我放學回到家,剛放下包,突然發現桌上放著一個精緻的月餅盒,散發出誘人的香味。我正要打開盒蓋,媽媽輕輕拍了我的手說:“小饞貓,這盒月餅是準備送給鄰居的孤寡老……”沒等媽媽說完,我就插話:“送給李大爺,是嗎?”“對,你快給李大爺送去,好嗎?”我急忙拿起月餅,朝李大爺家走去。

到了李大爺家,我往屋裡一看,只見李大爺孤零零地坐在椅子上,不知出神地想些什麼?我進屋叫了一聲“爺爺”,連忙說:“是小婧來了,快坐下,爺爺拿糖果給你。”“爺爺,今天是重陽節,我給你帶來了一盒月餅,祝你節日快樂。”爺爺激動地說:“好孩子,你留著自己吃吧,我這裡不缺吃。”“爺爺,如果你不收下,我就不吃你的糖。”“這乖孩子,我哪輩子修來的福,我收下,我收下。”

我剛要吃糖,突然發現李阿姨也朝李大爺家走來,手上還端著一大碗熱騰騰的餃子。阿姨說:“大伯,這餃子剛煮熟,您趁熱吃了吧!我的手藝不好,別嫌棄。”爺爺激動地說:“她嬸,你也太客氣了,謝謝!謝謝!”緊接著,黃大媽也送來了糕點;張叔叔也送來了烤鴨;一群小朋友也送來了一束鮮花和水果……。李大爺站在大廳老淚縱橫,激動得說不出話來。嘴角抽動地說:“謝……謝謝大家!……”熱淚在爺爺的眼睛裡打轉。我連忙把面巾紙遞給爺爺。老大爺激動地說:“舊社會,像我這樣的孤寡老人誰還會來理我呀!現在有你們那么多的好心人來關心我,我能孤單嗎?還是新社會好呀!”

聽了老大爺的肺腑之言,我深受感動。是呀,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世界將變成更加美好。

指導老師:陳阿金

講評:小作者能關注弱勢群體,結合第三單元課文人與人互相關愛的事例。把人們借重陽節去關愛老人的美好品質刻畫出來,奉獻給讀者。讓讀者感受到人間真情的美好,懂得去關愛他人,讓人間充滿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