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牙

作者:鄭涵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今天我有一顆牙“搖搖欲墜”,可我又不忍心拔掉,媽媽說:“看來只有讓牙醫幫你解除這個討厭的傢伙吧!”

媽媽把我帶到了牙醫診所,我們排了一會兒隊,輪到我們了,媽媽把我接到診療床上。牙醫把按照燈打開,直射我的嘴巴。我緊張地對牙醫說:“醫生,輕點兒。”那個叔叔說:“拔個牙不疼的。”他用鑷子去拔其他的牙,不得了,又被他拔掉了一顆。二顆牙拔掉了。我用手推了推牙醫的鑷子,喃喃著說:“別拔了,再拔我飯都不能吃了。”牙醫似乎沒有聽到。媽媽和牙醫交換著意見,好象說我還有幾個牙沒換。我知道我還有好幾個牙齒有點搖,我就緊張了,因為我在等我的牙“瓜熟蒂落”,但牙醫不管那么多,用鑷子一拔,又弄掉了我的一顆牙,嗚嗚,三顆牙,我這還怎么吃飯啊。幸虧是吃過飯才來的。

我嘴裡塞著棉,說不出話,我覺得很委屈,但媽媽不這樣認為。她說:“你的牙遲早要換,現在拔了三顆,真方便。”我有一肚子苦水,但又沒法說。如果把我搖的牙都拔了,我豈不是沒牙老太婆了。不過話說回來,一次性拔三顆牙效率挺快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