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滿的孝心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“叮鈴鈴”,放學了,同學們從教室里魚貫而出,我也衝出來教室。在路上,我和同學們有說有笑。咦,什麼味道,好香啊。我止住了腳步。站在了家門口,哇,原來這味道是從我家傳出來的。味道越來越濃了,這到底是什麼味道呢?為什麼這個味道那么熟悉?是昨天在酒店吃的?還是幾天前在奶奶家吃的?好像是以前在外婆家吃的?味道越來越香,已經成為一塊“吸鐵石”,吸引著我的腳步。走到廚房門前,我的心好像被那“釣魚鉤”給勾住了,嘴巴充著口水,邊情不自禁地做出咀嚼的樣子。香味傳進我的鼻子,沁入了我的心,讓我的鼻子舒服多了。可是,我聽別人說過,鮑魚很名貴,一般是給大人吃的。不回家裡有客人吧,要不就是給我吃的,我心裡出現了疑問。

我走進廚房,看見媽媽端著一個大盤子,放到了桌子上,我過去一看,哇,白色的盤子中間鑲嵌著一塊大大的鮑魚,鮑魚兩旁放著兩根綠色的青菜,像是一雙手捧著一顆明珠。一會兒,只見媽媽倒上了咖啡色的湯汁,那湯汁晶瑩透亮的明珠,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耀眼。我的眼睛都看得想跳出來吃了,嘴巴上的口水也垂涎三尺了。我的手情不自禁地動了起來,悄悄地放在鮑魚上面,想去偷。可正當我的“計畫”要成功的時候,媽媽阻止了我,我只聽“啪”一聲,我的手被拍掉了,媽媽很生氣。我納悶了:媽媽以前不都求我吃東西嗎?現在怎么不但不讓我吃,還打我呢?媽媽說道:“這是給外公吃的,外公生病了,現在還在醫院裡。”給外公吃的?這個鮑魚那么大,外公能吃得下嗎?讓我吃一點點也不行嗎?我又轉念一想,媽媽都這么孝順外公,而外公又是我長輩的長輩,我怎么能孝順他呢?我對媽媽說:“那等一下讓我夾給外公吃吧!”媽媽笑而不語。

我望著這盤鮑魚,覺得它不僅僅是一盤好吃的鮑魚了,而是滿滿的孝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