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走夜路

作者:黃焮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打開記憶的閘門,許許多多的往事如潮水般涌了出來。在潮水中衝擊著沙灘,有一顆閃爍著金色光芒的“貝殼”——那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。

那天晚上,窗外的天空閃耀著不可計數的星星。一陣冷風襲來,我不禁打了個寒顫。便又動起筆,寫起了作業。可是,筆卻又沒水了,一時間又找不到筆芯。怎么辦呢?看來,只好“冒險”去買了。

來到樓下,我望著眼前那一片漆黑的路,心中不禁有些膽怯、後悔起來了。但是,為了能完成作業,也只好硬著頭皮,踏上了這條“魔鬼之路”了。

我一步一步地小心走著,但是,腦海里總會不時地浮現出那一幅幅令人驚恐的畫面——有披頭散髮的惡魔;有張著血盆大口的殭屍;還有……想著想著,我的手心不禁冒起了冷汗,那些汗珠似乎在對我說:“小心點喔,這么黑的路,千萬注意啦!”忽然,我聽到了些古怪的聲響,嚇得我止住了腳步不敢前行了——我抬起頭,望著那皎潔的月光。瞧!它正在對我說話哩:“不要怕,大膽向前走吧!”然而,我利用這微弱的光線,隨著發出聲響的地方走進一看:喔——原來是樹葉落地的聲音,真是虛驚一場啊!

為了壯膽,我便用歌聲來掩飾內心的恐懼——“啦啦啦……”我望著天上的月牙兒,敞開了歌喉,大聲地唱了起來——這時的我,又似乎見到了嫦娥姑娘,來為我保航護駕,讓我更有勇氣了;但又好像她正在施展魔法,把那些“擾亂人們”的“怪曾”、“魔鬼”、“妖怪”……都給驅趕走了,使周圍的一切變得童話美麗——每一棵樹,都變成了百衣天使,在我身邊飛來飛去;抬頭仰望天空,是數不勝數的星星,在彎彎的月牙兒上,正坐著一位為我指引方向的公主……

我不禁陶醉其中,很快我就到了小賣部,買了筆,回了家。

是啊!任何事都像走夜路一樣,心由境遷嘛!只要你用好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黑暗,那么,你就會讓黑暗變成永遠的“光明”!

東門國小六年(6)班  黃焮

點評:習作中的故事發展變化,一波三折,生動有趣,細節描寫細膩,告訴人們一個深刻的道理。

指導老師:饒蘭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