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小溪釣魚

作者:金玫汝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國慶長假,閒來無事,釣魚去吧!

周三和親戚們去附近小溪釣魚,同行的有五六個人,大多都與我年齡相仿,非常合得來,聊得也很投機。

到了這條小溪,那可真是清澈見底啊!準備好了漁具,聽表哥說規則:“比賽規則,金玫汝、陳泱呈、潘六龍三人各拿一根魚竿,三小時後,誰釣的最多,誰就是贏家。”大家一聽,趕緊放下魚餌,安靜地坐在溪邊,等待著魚兒上鉤。

忽然,平靜的溪面漾起了微微的波紋,在閃閃發光的溪面上顯得異常顯眼。我心中大喜,把魚竿用力向上一提,“哈哈哈哈,我肯定釣到一條大魚!”我得意揚揚的說“咦怎么這么重,哼哼!那就是魚太重了!”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,用盡吃奶的力氣,終於釣到了那條“大魚”,結果……“這這這,是水嗎?”我萬分質疑,過了一會,周圍沒有一絲一毫的動靜。

我感覺頭頂上似乎飛過一群烏鴉,連忙坐好,繼續“守株待魚”。我昏昏欲睡,隱隱約約感覺魚竿動了動,便頓時清醒了,迅速收起魚竿的線。“哈!是一條大草魚”

“時間到! ”表哥宣布,“金玫汝、陳泱呈個釣到一條魚,潘六龍沒釣到,那么你們贏了!”表哥指了指我和陳泱呈。

我真希望下次再來釣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