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補習班

作者:陶昶宇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上個星期五晚上,媽媽帶我去路橋喬登美語試讀。單單只上了一節課,我就愛上了那裡的教學模式,這星期說著就要去。等媽媽幫我定了補習時間和班級後我們便離開了。

到了補習的第一天,我這個新人雖然是去定了,但早上卻賴在床上死死不肯下來。最後終於被媽媽拉起了床。到了我的新教室,我還不認識大家呢!但他們都和我一樣,都喜歡玩,所以不一會兒雖然不知道對方名字,卻多少也有點認識他們了。當然,還有一個我本來就認識的同學,周宇軒在呢。

伴隨著鈴聲“零零零……”的響了起來,我們這個所謂的“S3”班級的同學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雖說是上課,到不如說是一邊上可以邊玩遊戲,可以有助於我們記單詞嘛!第一節課也不例外,老師向我們介紹了她的英文名字“Linda”之後,叫我們都把各自的英文名寫上面,而我和周宇軒沒有英文名,緊急之下,為了不讓被人幫我們取名字,我們分別取了“貓和老鼠”這部卡通片老鼠和貓的名字。我叫“Tom”,周宇軒叫“Jerry”。寫好名字後老師便開始對我們進行了遊戲教學。

老師先教我們以前學過的單詞“watch TV”,是“看電視”的意思。但後來又出現一個“watching TV”,起初我們都不懂是什麼意思,後來也不只是誰說了一聲便帶動了全班是“正在看電視的意思”。當全班都會讀會認之後,老師便對這兩個單詞進行了一個小遊戲。從我們組一號開始,她手拿一本,讓我們去拍兩下,拍的時候要分別說上剛才學的那兩個單詞“watch TV”和“watch TV”。我們組1號兩次都沒成功,輪到二號,他也沒有拍到一次……一直到我為止,還沒有一個人拍到的呢,這根本拍不到嗎!這不是明擺著耍人么?輪到我的時候,我一邊拍,一邊大聲喊著“watch TV”,第一次落了個空。第二次嘴上大喊“watching TV”,但手還是沒拍到,反而倒拍紅了呢!坐我旁邊的周宇軒也沒有成功,手掌也和我一樣紅通通滴。一直到最後一個人拍完,也沒有一個人拍到,老師這下可樂了,沒一個人贏,沒有一個人加分。這個學期第一課第一個遊戲她就贏了,相當我給我們了個下馬威。

接著又教了“read newspaper”、“write a letter”等,做了更多的遊戲,她和我們說這節課要記的單詞是整學期中最多的,結果也被我們記了個牢,都是在遊戲中記住的。想不到遊戲教學效果還挺好的!

時間飛快流逝,轉眼間上午三節課就過去了,到了中午放學的時間。爸爸在門口等我,我飛快的向他奔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