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顏色

作者:楊德明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我們的世界充滿了愛,沒有愛,我們的世界也就沒有了色彩。那么,愛是什麼顏色呢?

我想到了姑姑,每次到姑姑家去玩,她總是把好吃的、有營養的東西拿出來給我吃。但我不領情,我太挑食了,根本不喜歡那些。姑姑問我喜歡吃什麼?我說:“香脆雞腸。”姑姑馬上去買沒有經過加工的雞腸。雞腸里充滿雞屎,很臭,很髒。可姑姑不怕臭,也不怕髒。把雞腸洗得乾乾淨淨,再加上配料,炒熟了,雞腸變得又香又脆,味道一定好極了。在吃雞腸子的時候,我吃出了愛的味道,它是那么的溫暖、開心。看出了愛的顏色像太陽一樣溫暖的紅色。

姑姑既無投資,又無工作。生活是那么困難。但她節衣縮食,一分一毫慢慢積累下來的一點小錢。一但我考試考得好,她就會大大方方的獎勵我,好像一點也不窮的樣子,仿佛自己是個有錢的大商人一樣,我清楚了,這種默默付出,不求回報的愛的顏色是綠色。綠色鼓勵人天天向上。

我想到了我的同學,同學們早已把集體當成一個家了。有難同當,在福同享。每一次比賽、每一次爭吵、每一次合作,都滲透著徒亂人意深深的友誼,那么純潔,那么質樸,那么透明,我看見了,友誼之吮吸著陽光、露,綻放愛的顏色——藍色。

我想到了我的家。暖暖的母愛,粉紅粉紅的;沉沉的父愛,紫亮紫亮的……

愛,幸福、溫暖;愛,閃光著五彩的光芒。

是愛,組成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,我們的世界是這樣五彩繽紛、活力無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