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幸的小女孩

作者:鄺詠欣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說起關愛,我心裡還是有那一股錐心的痛,不油而然地記起了那一幕——

記得春節的前兩天,寒風逼人,我一家人開車去西南逛花街,看著嬌艷迷人的花朵,幾乎讓我忘了刺骨的北風,最後經過我們一家人的精心挑選,我們帶上了一盆蒼翠的金錢樹和貴氣的跳舞蘭。可是正當我們滿懷愉悅準備回家時,那一幕卻出現在我的眼前:

一個飽經風霜的小女孩倒臥在爸爸的車子旁邊。 她臉色蒼白,破爛不堪的褲子裡包裹著那殘缺的雙腳,但她還是竭力拿它來裹住自己冷得發抖的身軀。看上去很顯然她是一個被人殘害,拋棄在路邊討飯吃的,她的年齡和我差不多。只見她把消瘦、蒼白、帶著病容的小臉.蛋轉過來瞧著我們,怯生生地默然無語,一隻哆哆嗦嗦的小手向我們伸了過來,帶著一種低聲下氣的、唯恐遭到拒絕的神情。頓時我的內心驀然湧起了一股莫名其妙的痛,小女孩真的好可憐啊!我的愉悅頓時被拋得九霄雲外,於是我毫不遲疑地拿出衣兜里的二十多元,放在她的勺子裡,只見小女孩連忙向我瞌頭道謝。

天啊,同在藍天下,年齡相仿的我擁有了快樂幸福的每一天,而她呢?卻只有冷冰凍的街頭討飯日子,怎么她的遭遇會是這么慘呢?她多么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小手啊!在回家的路上,我心裡還惦記著這個不幸的小女孩,不知她的新年將會在什麼地方過呢?

是呀!“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。”我真的多么希望社會的每一個人都能關愛每個需要幫助的人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