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與生命

作者:劉致遠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曾經的我,認為時間很平常,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東西。而現在的我,懂得了珍惜時間,懂得了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機會。那是幾年前的一件事改變了我。

幾年前的我,每天沉迷於玩耍之中。外婆見我這樣,嘆了口氣,說:“你這樣天天玩是不行的,要努力學習!”而那時的我,認為學習是一件枯燥、無聊的事,並不想去學習,並沒有把外婆的話放在心上。

後來,外婆覺得身體不適。去醫院檢查,發現外婆已經得了絕症。當家人得知這個訊息,悲痛萬分,但外婆不讓爸爸媽媽告訴我,不想讓我傷心。不知道這個訊息的我依然我行我素,聽不進家人苦口婆心地勸,只是覺得家裡的氣氛越來越沉重,越來越悲傷。

當我發現外婆的臉色一天比一天蒼白時,已經晚了。有一天,外婆把我叫到床前,跟我說:“孩子,外婆並不懂什麼深奧的道理,但是你要記住,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……”說完,外婆的眼,永遠地閉上了……

外婆的離去,在我心頭上重重一擊。我突然間明白了,外婆一直在用她的生命勸誡我。而我,卻一直沒有明白外婆的良苦用心。當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,我追悔莫及。

我無法挽回我的外婆,但是,我會把外婆的話放進我心裡,把外婆放進我心裡,永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