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牙記

作者:林輝楊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我立志做頂天立地的男子漢,但無奈我卻從小害怕拔牙。

一天早上,我在衛生間裡一邊哼著小曲,一邊津津有味地刷牙。正當我刷得起勁時,只聽“喀”一聲,感覺牙齒怪怪的。向里一瞧,啊,鮮血如勢不可擋的洪水一般傾巢而出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——團團轉,連忙拿起水杯,迅速打開水龍頭,拼了命地漱口,好一會才把血流止住。

這一幕恰好被媽媽撞上,便立馬喝令我去拔牙。那還不要了我的命,於是我死也不肯去。媽媽見狀火冒三丈,使盡全身力氣像拉水牛似地把我拽到一家叫“民康牙醫”的私人診所。我一看到招牌上“牙”這個字,我就情不自禁地打了個寒戰。

一走進店裡,就聽到驚悚的哭聲:“哇哇哇……不要啊……很痛啊……”。我定睛一看,原來是一個小男孩,只見他臉色蒼白,兩眼驚恐地盯著天花板,醫生正拿著拔牙鉗在他嘴巴里擺弄著什麼。仔細一瞧,原來醫生在為小男孩拔牙。醫生使勁地搗騰一番,但他那顆牙猶如蒼天古木似的深深扎進“泥土”,怎么也拔不出來。

看著小男孩生不如死的樣子,再看看醫生手中的拔牙鉗。我的雙腿不禁開始發抖,心裡怦怦直跳,不斷地自我安慰:“不要怕,沒事的!”兩手不由緊緊地攥著媽媽的手。儘管如此,我的心還是如揣了無數隻兔子似的上躥下跳!

不一會兒,小男孩拔好牙,一邊捂著臉,一邊號啕大哭地向外跑去。看著這般場景,我心裡更是發怵。眼看就要輪到我了,我不禁萌生了逃跑的想法。可還沒走幾步,一隻大手就從身後一把把我拉了回去。哎,又是媽媽!無奈之下,我只好慢吞吞地走到醫生面前。只見醫生熟練地操起工具撥動了幾下我的牙齒,便鄭重地對我說:“小朋友,你的牙齒,重牙了。”“什麼,重牙了!據同學說重牙拔牙那不是一般的疼!No…… No,我死定了!”我驚恐萬狀地想道。醫生拿了一把拔牙的鉗子和一團藥棉站在我面前。我一下子冒出了一身冷汗,手腳更是顫抖得厲害。那瞬間,我仿佛看到了一個惡魔手裡拿著兩把巨大的拔牙鉗……

正當我還沉浸在恐怖的幻境中時,醫生早已開始拔牙。只覺察到一陣疼痛後,我口中的那顆害群之“牙”便被取了下來,“噹”的一聲落進了盤子裡。我欣喜若狂,正準備高聲歡呼時,醫生見狀一把抓住了我,放聲大喝:“閉嘴!血還沒止住呢,快坐下!”我才發現血還在往外涌,又緊張地屏住呼吸,極不情願地坐下來。就這樣,又折騰了幾分鐘,才大功告成。

現在,回想起那天拔牙時的場景,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可怕。從此,我真成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啦!

實驗國小六年(6)班 林輝楊

點評:小作者巧妙地通過細節描寫和心理刻畫,生動地再現了拔牙時內心的恐懼。讀來令人捧腹的同時不禁感同身受。

指導老師:鄭禮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