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那位司機

作者:黃韻芊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司機大叔,謝謝您!不知道您是否還記得那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……

還記得那一次、哪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。我上完課,等了很久的車,才等到一輛“222”,我不顧一切地衝上車,似乎怕那輛車會疾馳而過,並不停下。我上了車。當那輛車開了幾百米時,有一位小伙子推著輪椅,輪椅上坐著一位年邁的老人。小伙子在那兒揮手,在說些什麼。

我想,按我的經驗,您一定是不可能讓他們上車的。但是我錯了!您是多么的善良,多么有憐憫之心呀!您不但開了車門,讓他們上車,您還拿了一件衣服給那位老人披上,拿了一瓶熱水讓老人與小伙子喝。在您的影響下,車上的乘客也找了一個空位讓小伙子坐下來休息,即使後面的車一直在按車鈴您也不管。

當他們要下車時,您還親自將他們送下車,還對他們說:“路上小心,別再淋雨了,知道了?”老人答道:“司機大叔,我們知道了。您別送了,就是您一步不送,我們也不會怪你的。您能讓我們上車已經很不錯了。”您便不送了,只是在原處望著他們,直到他們消失在大道的盡頭……

司機大叔,你知道嗎?當您送完他們回來時,車上的所有乘客都在落淚……

司機大叔,你知道嗎?當老人與小伙子下車時,他們也已落淚……

司機大叔,您知道嗎?您是一個平凡又偉大的司機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