隊課的啟示

作者:張欣宜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今天已經是開學的第三周了,我們全班上了隊課,主題是“快樂寒假,我們的五個一”。

“立正!”徐璇鏗鏘有力地說,“唱隊歌!”響亮的隊歌在她一聲落下後響起來。我們個個精神抖擻地唱起來,這一次活動開始了。

首先,是“五個一”中的我愛讀書,這可輪到我大顯身手了。我昂首挺胸地走了上去,認真地朗讀著,過了一會兒,我不小心讀錯了一個字,原本鎮定自若的我忐忑不安起來,頭上冒起了汗珠,看我緊張的,呼——終於讀完了,原本有隻小兔子在跳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,回到位子上,我舒了一口氣,終於結束了。

”五個一“活動中第三個是交一個好朋友,先是張微和張蒙宇這對好友上去演講了。聽了她們的演講,我認識到了友誼的可貴,我要和章增妮相處得更默契一些。畢竟,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了,在最後的時間裡,和朋友一起度過國小最後的時間。“沒有不散的宴席“,我會更加珍惜這些時光—這是我最快樂的童年。她們兩個還準備了有聲有色的相聲。然後,該是我們閃亮登場了。我和章增妮一起走到講台桌前,我開始充滿激情地吹笛子,演奏到了一半,啊呀,笛膜居然鬆了,笛子的聲音漸漸輕了下去,這意想不到的失誤,讓我心急如焚,無奈之下,我只好努力吹好每一個音符,可這群淘氣的音符好像故意搗亂,和我唱反調,笛子聲音越來越沙,我聽見幾個同學在偷笑,不由感到十分氣餒,垂頭喪氣地走了下去—

雖然笛子沒吹好給我帶來了煩惱,但是小品“陌生地帶”讓我把煩惱又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那一些幽默風趣的語言,那些手舞足蹈的動作,可有趣了。特別是張春雅看到貴人喝酒時,那口水“飛流直下三千尺”呀,讓我們哈哈大笑,有的笑得前腑後仰,有的笑得直不起腰來,那樣子,真狼狽。最後好人徐璇把她帶回了她朝思暮想的家了。

這節班隊課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這為我們的小學生涯增添了一個難忘的回憶。

指導老師 藍海珍

奉化市實驗國小605班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