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記

作者:李坤實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,我和姑姑、姑父去釣魚。我第一次釣魚,心裡特別激動,路上一直想著快點到目的地,甚至都想好釣上來的魚怎樣吃了。

剛剛還在想,轉眼我們就到了目的地。我們支好傢夥什兒,姑父給了我一根嶄新的魚竿,簡單調整之後就開釣了。當時我心裡別提有多激動,多興奮,盼望著有哪只“傻瓜魚”能上鉤,魚漂被浪打得一起一落,我的心也隨著它一起一落……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看著姑父釣的魚都夠吃了,而我還是一無所獲,心裡不禁犯嘀咕,魚餌差不多,魚兒怎么就是不上鉤呢?

正想著,魚漂猛然沉了一下,我的信心也隨著漲了起來。我將魚竿使勁往上扯,試著這魚得有一斤多,要不怎么會有如此大的力氣。可扯上來一看,我的心都碎了,原來是一棵水草!碧綠色的水草在水中搖曳著,好像在嘲笑我白歡喜一場,又好像在責怪我將它連根拔起。不管怎樣,大概這都是我求魚心切所遇到的小挫折吧。

姑父對我說,他也遇到過這種情況,剛開始還釣上來過磚頭呢!只要堅定信念,就一定會釣上魚來。聽了姑父一席話,我不再發牢騷,決定堅持下去。

時間過得飛快,從我重拾信心到現在,已經過去了一個多小時,天色漸暗,姑父要開始收攤了。看著魚食一點一點減少,總祈盼著這點魚餌能釣上許多魚,這一竿會成功。可是沒有如我所願,最後的戰利品也只是一棵水草而已。

姑父說的話很有道理,小小一棵絆腳水草算得了什麼,相信只要有耐心,有決心,有毅力,終究會釣上魚來的。收拾行囊,下次再釣!

南冶中學六年級四班

(指導教師 亓文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