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毛病診所

作者:林聖潔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“咚,咚,咚……”隨著一陣震天動地的打鼓聲,“老毛病診所”開張啦!我們這家“老毛病診所”不接待發燒、感冒的病人,我們專治“老毛病”。比如說,你的壞習慣,不該有的口頭禪,控制不住的小動作等,我們都能免費為您治療!

哈哈,我們的第一位顧客到了。走近一看——咦?這不是我的同學小張嗎?她也有壞習慣?上前一問,小張為難地說:我的毛病難以啟齒。雖然小,但是很煩惱。仔細打聽才知道,原來她習慣在緊張的時候咬手指。“喔,這個好辦,等等……”說著,我從抽屜里拿出了一個小瓶子遞給她。“這是什麼?”她仔細看了看:“黃連蛇膽口服液?”“可別誤會,這是我精心調製的,世上最苦的液體。不是讓你喝,等你緊張的時候,就噴一些在手上。一咬,絕對苦得你哭爹叫娘!”“好吧,謝謝你啦。你這裡治病的方法可真奇怪啊!”

第二位客人也來了。他是我的好朋友小劉。她對我說:“每一次上數學課時,我都喜歡直接把計算豎式用鉛筆寫在課桌上,又沒來得及擦,因此被好多同學投訴。”我告訴她:“這好辦。到了數學課上,你自己帶一本草稿本,要寫算式就寫在那上面,不要寫在課桌上了!實在不行,上課前在桌面上鋪上一張大紙。我想,經過幾次的自我提醒,就能改正啦。”“知道了,謝謝!”

接下來,又有許多朋友來到這兒治病。其實,每個人都有老毛病,只要努力去改,一定能改掉。

希望我的“老毛病診所”生意興隆,越辦越好!

■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六年(3)班 林聖潔

點評:讓大家用特殊的方法改正頑疾——老毛病,富有童趣。 

指導老師:何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