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永泰採訪會

乘坐著即將到達永泰的列車,我的手心沁出了不少的汗珠。今天,全國各地各個欄目組的記者紛紛來參加永泰的採訪會。而我,便是“美麗永泰”欄目組的記者之一。

午後的陽光為採訪會奏響了前曲,採訪會的面紗輕輕悄悄地揭開了。整整齊齊的樟樹,兩旁鮮艷的兒,被陽光照得輕柔柔的瀝青路——對,我們現在已經到達了永泰人民的驕傲之一——火車站。到達目的地,我匆匆地從包里取出話筒。“您好,您就是剛出世不久的永泰火車站吧!我是‘美麗永泰’的記者,今日特地來採訪您。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永泰的交通發展好嗎?”

“嗯,”它悠悠地回答開了,“瞧,前方那片綠草如茵的廣場,就是我的兄弟——火車站站前廣場,他占地2萬多平方米,四周建有花壇。晚上,盞盞耀眼的燈,璀璨動人,就連我也為之動容。請再看前面,”它又指指前方,“這是我的終生伴侶——站前大道。大道長約2.2公里,寬40米。陽光照耀時,就像一條閃爍著美麗光波的絲帶,落時,就壯觀得似黃河,如長江,波濤滾滾,令人心潮起伏,為之敬畏。這兩項工程共投資2.2億人民幣呢!站前廣場與站前大道是我們永泰的重要市政項目,它標誌著永泰的開發建設正式啟動,永泰將更加繁榮昌盛。”

說到這,他明顯有些激動,我也欣喜萬分。於是,我告別了火車站,迫不及待地向不遠處的“紗帶”奔去。

這就是我要採訪的第二位主人公——向莆鐵路。“我可等著您,”向莆鐵路有些沾沾自喜“那就請記者稍等片刻。”

還未待我眨眼,向莆鐵路就回來了,還帶來一位同胞兄弟,喔,是福永高速公路!

“我們開始吧!”向莆鐵路開口了,“我將在永泰分岔,一條通往‘有福之州 ’ ——福州,另一條通往莆田。九月底鐵路竣工通車後,從福州坐車到永泰只需要十二分鐘!向莆鐵路與福永高速公路建成之後,將徹底改變永泰交通不便的歷史,永泰將融入‘福州半小時’經濟圈,永泰的未來將愈來愈好!”它與福永公路對視了一下,“哈哈哈”地笑了。

我在公路上緩緩走著,漫步於其中的光照,是那樣純美與熠耀,滿眼的祥和與希望,晃晃之中又是那樣柔美、恬靜。沒有一絲漣漪,一息嗚咽,我想我從不曾沐浴於這樣優美的金色光汛之中。

黃昏的餘暉依稀勾勒出永泰的身影,採訪會匆匆拉下帷幕。深夜,我在採訪報告的未尾寫道:永泰,你是江河,我願化作一朵浪花,與你一起向前、向前!

東門國小六年四班 鄭彬燕

點評:用擬人的手法、以採訪會形式,表現出永泰的快速發展,令人有身臨其境之感。

指導老師:饒蘭升

2013-08-20 19:01:06

鄭彬燕相關文章:

精彩推薦:


美麗永泰採訪會_美麗永泰採訪會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