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爺爺畫眼鏡

作者:黃婉瑩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在小時候,發生的事情有許多,有開心的、悲傷的、有趣的、奇怪的等等。其中一樣是最有趣的,就是給爺爺畫眼鏡了。

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,爺爺下地種菜。我提籃到地里拔草。爺爺乾累了,就坐在田埂邊,我叫爺爺給我說以前他在這裡發生的事情,但爺爺卻說:“我困了, 讓爺爺歇歇。”不久,爺爺已躺在田埂上打起咕嚕來,大聲的很。看爺爺的模樣,我機靈一動,如果給爺爺戴一副“眼鏡”,那該多好啊!我摸摸他的臉,他一動不動。我掏出筆就輕輕地畫起來。我先在爺爺的兩隻眼睛畫兩個大大的圓,不太明顯,覺得不像,鏡圈太大了。想用手擦擦,怕把爺爺弄醒了,只好在大圓圈裡畫小圓圈。然後又在爺爺的耳朵上畫兩支鏡腿。畫好後,我看著爺爺的模樣,忍不住笑出聲來。爺爺醒了,看到我笑,他也哈哈大笑起來。回家時,一路上,人們見了爺爺就笑,走過李阿姨的商店時,她笑著說:“老黃,今天你怎么了?”爺爺也笑了,說:“今天不知怎么的,每個人都對我笑。”

回到家時,奶奶看見爺爺,笑得說不出聲來。爸爸見了爺爺,笑得抱著肚子疼。媽媽見了爺爺,笑得吃蘋果吃到手了。我也笑得在沙發上滾來滾去,爺爺見了也大笑起來。爺爺拍拍身上的灰塵,去洗臉,洗臉時,他看見鏡子裡的他時,他大說:“小鬼,這是你幹的好事吧!”我們全家高興的哈哈大笑。

這就是我在童年裡發生的最有趣的其中一件事——給爺爺畫眼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