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遊戲

作者:呂亞男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遊戲不僅會給人帶來快樂,很多時候也會給人帶來有益的人生啟示。

記得有一次,我們開班會時,老師說這次班會到操場上去,內容是做遊戲。老師把遊戲規則介紹了一下:兩人一組,其中一人將眼睛蒙住,在另一位同學的指導下穿越障礙,哪個小組碰倒的障礙越少、用時越短,便是獲勝小組。

遊戲開始了,我們根據抽籤順序依次上陣。在觀看其他同學比賽時,我們也都為比賽的同學揪緊了心。當蒙眼的同學在同伴的引導下順利穿過一個又一個障礙時,我們鼓掌、叫好;當蒙眼的同學要碰到障礙時,我們驚呼、提醒。常常是一組同學闖關完畢,我們全體同學都緊張得滿頭是汗。輪到我們一組時,我已在其他組比賽的過程中積累了不少經驗:作為指導者,障礙物位置要看準,左右前後方位要說準,障礙物距離要估準,指導時句子要簡短。有了這些經驗,我開始信心滿滿地指導我的同伴。而我的同伴也對我有著絕對的信任。結果,我們不僅用時最短,更精彩的是我們一個障礙也沒有碰倒。不用說,我和同伴大獲全勝!

後來,每當談起這次比賽,同學們都會說自己受益匪淺,因為正是這次遊戲,讓我們懂得了團結和信任的重要。

張家窪中學六年級五班

(指導教師:孫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