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

作者:劉姝伶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Oh, my God!今天晚上的語文作業竟然是向爸爸、媽媽說一句很肉麻的“我愛你”!剛聽到這題目,我立刻成了苦瓜臉——不知怎么說。可我也不能不做吧,於是我決定今晚去試一試。

“嘭”,這是老媽開門之後關門的聲音,“嘭”說明老媽今天心情很糟糕,所以我原本那顆堅定的心,減退了三分之一,只剩三分之二了。“唉,我到底該去嗎?去吧,去吧,去戰勝恐懼,也許去了老媽會高興的。”我在心裡一遍一遍地問我自己:到底該不該去?我糾結了半天,最後決定去試一試。

我忐忑不安地走到廚房,足足用了五分鐘!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這句簡單的“我愛你”,可我怎么也說不出口。過了一會,我緊張的心情不但沒有平靜,而且心跳聲越來越大了。“怦、怦、怦”的心跳聲又一次減退了我的意志,三分之二只剩一半了。怎么辦?怎么辦?終於我下定決心勇敢地去和媽媽說——早完早了事嘛,我還得做作業呢!

“媽媽……”我話還沒說完,只說到一半,老媽就來插嘴:“你站在這半天干什麼?作業也不去寫,快快快,寫作業去。”我也想早點把作業做完,可如果不把這句話說出來,我難道還有心思做作業?第一次以失敗告終,於是,我決定來第二次。

“媽媽,請問今晚吃什麼菜?”我還是說不出口,怎么辦?我抓耳撓腮,就是想不出怎樣開口。“吃你最愛的土豆。”媽媽邊洗土豆邊回答。我說:“噢。”“怎么了?不高興?”媽媽說。“沒有,沒有!”我裝作很高興的樣子回答媽媽,才逃過一劫。唉,第二次也失敗了。我做了三個深呼吸,告訴自己放輕鬆,一定放輕鬆。看來深呼吸這個方法還是比較有效的,我現在不那么害怕了。我往自己胸口拍了拍,為自己加油打氣,並告訴自己,不能退縮,一定不能退縮,第三次必須成功!

我等了很長時間,終於,機會來了!媽媽正在收拾衣服,我便跑過去對媽媽說:“媽媽,我來幫你。”於是,我幫媽媽收拾衣服,準備“待命”。就在媽媽準備去炒菜時,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,您過來,我告訴您一個小秘密。”在說這句話時,我感覺我快要完蛋了!“I love you!”我最終選擇用英文說,並說得很快,希望媽媽不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。可誰知?媽媽竟然聽懂了,回了我一句:“I love you, too!”(我也愛你)面紅耳赤、心跳急劇加快、坐立不安、無言以對、抓耳撓腮這些詞語都能用來形容我現在忐忑不安的心情、動作。可媽媽卻沒有任何表情,說完這句話後竟若無其事地轉身回廚房了!這時,我心裡這塊大石頭總算才落了下來。

Oh, my God! 這次任務總算完成了!把我緊張得半死!人們常常害怕恐懼,恐懼會讓你退縮,讓我們來打敗恐懼,來嘗試新的東西,勇敢點吧,凡是你做過的事情,當你做第二次時就不那么害怕了!就算別人不相信你,你也要相信你自己。

指導老師:張曉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