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翩翩飛

作者:陳俊彥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今天,我又沉醉在靜謐中,忘掉煩惱,忘掉自己。

我跑著,目光一路追著翩翩飛舞的蝴蝶,進行了一次奇特的遨遊。

世界在我眼前瞬間變大了,棵棵大樹成了一根根擎天大柱。片片草坪變成了一眼望不到邊的原始森林。一隻蝴蝶,一隻滿身撒著金粉、披著霓裳的蝴蝶,成了我的嚮導。我追著它,它飛來飛去,帶領著我。

它飛著飛著,突然,像猛踩了一腳油門,不見了。我的“火眼金睛”掃視一番,卻發現它停在一棵樹上裝作花,朝我笑呢。我環顧四周,喲,全是小蟲!螞蟻們舉著食物奔波,像一群訓練有素的軍人;蚯蚓在泥里一會兒出來,一會兒進去,留下串串“省略號”;蝸牛背著它那螺鏇狀的“攜帶型房屋”要爬到樹上,在上面臨時定居,睡個覺。

蝴蝶又飛了,飛到藍天上,招呼著我快上去。我的身體變輕了,也化作一隻蝴蝶,飛上天,跟鳥兒打起招呼:你好,雲雀!飛行中看到的風景不錯吧?你好,百靈!你再一展歌喉,用那清如泉水的嗓音為我們哼一曲《沂蒙小調》吧。你好,杜鵑!我希望你們家族能改掉那些低三下四的壞毛病——不用我說,你心裡很清楚吧。俯視下方的風景,真美啊!我真想一直做一隻蝴蝶或是一隻鳥!蝴蝶飛舞著,叫我:“走啊,一起走,我們去喝蜜!”

只見它停在一朵花上,兩隻前足尖沾沾花蜜,滿臉幸福,然後伸出嘴,吸吮著。我見它那樣,便不管三七二十一,選了朵花,一陣亂拱、大喝之後,遍身花粉,欲拍去,它忙呼:“別拍!別拍!咱倆調換位置,給它們授粉!”“好嘞!”

花叢中,花多處蝴蝶多,花少處蝴蝶也少。我分得清哪兒是主幹道,哪兒是背街小巷,因為我看見蝴蝶們在共舞,或許,它們還在擊掌呢。

直到太陽把大地變成了射燈,晃著我的眼,動物們全都準備趕回家,我才想起已到中午時分了,忙告別它們,跑回了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