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攤上大事了

作者:鄭強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,家裡的人都回鄉下去了,就剩下我獨自在家度過祥和的周末。這一天,是如此的美妙。白雲如此潔白,天空如此蔚藍,樹木如此翠綠,我如此悠閒自在。可同樣在這天,我攤上大事了!

下午,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泡麵,是多么清閒。可沒過多久,泡麵吃完了,電視也看膩了,實在閒得沒事幹,我只好從書櫃中找出幾本課外書來打發時間。可不一會兒,書都看完了,只剩下一本了。我也看無聊了,只好硬著頭皮把最後一本看完。突然,在書中我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,是教我們做雞蛋製品的。製作方法各不相同,做出來後樣子也千奇百怪,這讓我興致大發,忍不住躍躍欲試。於是,我從中選了一個特別有意思的製作方法叫“胖胖布丁”。在簡單看完製作方法以後,我便開始準備起來。不一會兒,材料都備齊了,分別是:雞蛋、砂糖和耐溫杯。

首先,將蛋液打入耐溫杯,然後放入砂糖,最後攪勻便放入微波爐,點擊加溫一分鐘後便開始耐心等待。隨著微波爐“叮”一聲時間到,我滿懷期待地打開微波爐門。可現實與我幻想的天差地別,微波爐里似乎打了一場激烈的戰役,畫面慘不忍睹,蛋液四處飛濺,微波爐內一片狼藉。我驚呆了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過了許久,我才緩過神後大叫:“完了,完了,我攤上大事了!要是被老媽知道,我肯定會被砍成薯片的。”我慌張地走來走去,儘量將心裡的慌張壓抑到最低,冷靜地想:“一定要在老媽回家之前整理好。”於是,我趕緊將杯子拿出來。可世事難料,在我抓住杯子把手的瞬間,一股熱浪從我的指尖流過,讓我痛苦萬分,慌張之下,隨手一甩,順手將杯子也甩出去,摔碎了。禍不單行,現在一發不可收拾。完了,完了,徹底完了,我快哭了。我想一定還有回天之力,不敢懈怠,馬不停蹄地從浴室里端盆水來,衝到“事發地”,胡亂地擦,可越擦越髒,水盆里的水也髒了。我一急之下直接端著水迅速爬起來,可誰想到,我沒站穩,連人帶盆摔了個底朝天,水也灑了滿地都是。

古人云: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,我便是如此。在聽到鑰匙插入鎖孔聲音時,我便知道,這下,我攤上大事了!……

點評:本文事例描寫具體生動,文筆幽默風趣,緊扣“攤上大事了”,再現了禍不單行的情景,讀來讓人忍俊不禁。

指導老師:駱偉萍

■屏西國小六年(1)班 鄭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