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不得的雪糕

作者:黃睿鈺 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童年就像一顆挺拔的大樹,那樹上的葉子就是我們留下的喜怒哀樂,讓我把樹上的一片樹葉摘下來,和你們一起分享吧!

記得三歲那年,我們家開了一間小賣部,鋪子不大,也沒有一個招牌,但那裡有許多琳琅滿目的零食、日用品……我在小賣部里惹出了一個笑話,至今一提起來,便難以忘懷。

小賣部里的零食我不會惦記,我就惦記那冰櫃里的雪糕。驕陽似火的夏天,本來我可以享受這些美味的雪糕,可惜我感冒了。一天,小賣部里來了一位叔叔,他想買個雪糕,我看他正準備去開冰櫃門挑雪糕,被我攔住了。我對他大聲嚷嚷:“這些雪糕是我的,我感冒好了就可以吃,這些雪糕你們誰也不能拿走!”聽到了我大聲嚷嚷,正在廚房裡炒菜的奶奶走了過來,她想盡了好話哄我,可我不聽,一個勁地哭,奶奶把我抱進屋裡,讓爺爺給那位叔叔拿雪糕。那一天我都悶悶不樂的,加上感冒,我更心煩了!就這樣,我下定決心治好感冒了,不過隔一天才吃一個雪糕。

日日月月年年,那位叔叔現在變老了,我也長大了,但他依然是我們的老鄰居,每次回到老家,他都會在小賣部門口坐一會兒,一遍又一遍地重溫那件事,每當聽到這件事,我都會羞澀地扭過頭……

雪糕給我的童年畫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彩圖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