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難忘的事

記得那是署假的一天,我從甜美的夢鄉中突然被驚醒過來,原來是爸爸在打我的屁股。還大聲的對我說:兒子,今天我們回來老家去玩,快點起床。把你看過的舊舊報全部整理好,我們順便帶回去送給老家的小夥伴們。

經過幾個鐘頭的車程顛簸,我們終於到了老家,爸爸童年曾經生活過的地方。家鄉很美,小朋友也很熱情,他們都圍著我手裡的舊書舊報轉,滿臉羨慕的神情,於是我扯開了嗓門自豪的說到:“這是我給你們的禮物。”話音未落,小夥伴們就你一本我一本,爭先恐後搶了起來。生怕自己沒有。有些孩子由於自己太小,拾不到好的書,只好拿大家搶剩下的,可是也顯得特別的高興,都來到我面前咯咯地笑個不停。還不停地說:“謝謝哥哥……”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,不禁讓我感嘆到:“多么愛學習的孩子呀·!”

到了吃晚飯的時間,可我怎么也找不到小夥伴們,在奶奶的指引下,我終於在河邊的田埂上找到了他們,他們正在看書,看得是那麽的投入認真。遇到不認識的字還會翻翻那破舊的字典。不懂的就會大家一起討論。

看著他們的樣子,我感觸很深,心裡默默的想:農村孩子,雖然經濟不富裕,卻那么的愛讀書,不像我們總是貪玩。通過這件事,讓我明白了,我們擁有那么好的學習環境,就更應該努力學習,不虛度光陰,珍惜每分每秒,已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社會和父母的愛。

 

重慶市酉陽縣實驗國小六年級七班:石茗方

 

石茗方相關文章:

精彩推薦:


一件難忘的事_一件難忘的事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