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討厭的貓

作者:劉敏燃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其實,我挺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一隻老鼠,因為……真不好意思講,我……我……我怕貓!而且可不是一般的怕!聞其聲發抖,見其形先是一聲大叫,然後以閃電般的速度跑掉。

可能是受卡通片《叮噹貓》的影響,曾一度認為貓很可愛,但是這個錯覺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被打消了。你瞧,他的樣子,全身是黑,身上經常一縮一縮的,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,它的眼睛,更是讓人心驚膽顫!我沒有責任去受這份罪,所以我不想多看貓一眼。

對於貓的叫聲,我真得不敢恭維,聽說貓的聲音可以變幻好幾十種,這本應該成為貓家族值得炫耀的資本,卻是我討厭貓的另一個主要原因。我覺得最可悲的是我們家鄉那一街上,幾乎每家每戶都養了貓,每天晚上,到處亂叫,讓我怕得只能縮成一團。

在我心中,貓等於陰險,狡詐,沒心沒肺,唉!寫著寫著,我的心開始發虛,怕怕的了,好像四周全是貓,不遠處還傳來一聲貓叫!天啊!我討厭的貓!

重慶市涪陵區荔枝希望國小五年級 劉敏燃